• slider image 422
  • slider image 418
  • slider image 423
  • slider image 408
  • slider image 410
  • slider image 409
  • slider image 399
  • slider image 400
  • slider image 401
  • slider image 403
  • slider image 404
  • slider image 406
  • slider image 414
:::
公告 一銘 陳 - 行政會報 | 2014-06-03 | 點閱數: 1877

臺南市立東原國民中學 102學年度第二學期

導師暨行政會議會議記錄

一、時間: 103 年 6 月 4 日(星期二) 上午 07 時 40 分

二、地點:台南市東原國中圖書簡報室

三、主持人:東原國中黃添勇校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紀錄:

四、出列席人員:(如簽到表)

五、業務報告:

  (一)校長室:

1. 6/17日 8點 30分市長會親自蒞臨本校參與畢業典禮,請相關處室與人員妥善安排,並請訓導處将當日流程與工作分配職掌詳列於文書表件。

2.學校油漆工程進行至今,整個校園氛圍已有清新改善。感謝總務處與協助班級的付出。

3.七月起體育班師資群會有新的調整,會做出這些決定,實有多重考量,請各位同仁能體諒並支持,若有任何疑慮歡迎徵詢。另外,會為春菊、雅芳、君伊與文鑫留下代理缺額。另外會再開出美術與體育代理。

4.6/7(六)佳興國小 55人蒞臨學校參觀

5.6/6日上午大獅嶺登山探勘,請沒課教師共襄盛舉。

6.學生問題不是單一面相,其實內涵非常複雜因素。各位或許曾聽過一句諺語:「教育一個孩子,需要一整座村莊力量。」在東原國中,要教育一位孩子,恐怕需要更多人的關注、付出與體諒。過去在學生管教部分,大家或許有意見相左時刻,不過,經過幾年的相處,也逐漸了解各自的用心良苦。不過,有心還得要有好方法,我想這是無庸置疑的。但是,方法與用心孰輕孰重,依照我的觀點,用心有心最為重要。我們是一所很年輕的學校,未來也勢必如此,在此由衷叮嚀:「先來後到總得互相尊重、溝通教養觀念而非指導、要有我不是最好”的態度、永遠保有對教育的熱情。」

 

 

 

   (二)教務處:

     教務主任

1.上週合作學習最後場次至白河國中觀課,感謝數學領域全力支持。

2.下週三下午尚有一場教專評的邀請東山國小董主任,不過這場偏行政工作諮詢,將在校長室辦理。

3.酷炎夏日已至,更逢時屆期末,辛苦同仁一起堅持至最後,相信同學會在大家正向示範下學習及穩定。

     教學組

1.作業抽查全數結束,謝謝各位老師配合。

2.第三次段考將考健體,請各位老師提醒學生。

     註冊組

1.本週四預計公布會考成績,接著週四五六選填志願,請導師協助通知長假學生本週四返校處理。

2.本週追蹤畢業生預計就讀學校。

(三)學務處:

1.6/13參與東山區國小畢業登山活動,登山活動當天由三年級畢業學生參加,另帶隊參加老師及工作人員請准予公假;預計 6/6日進行場勘、 6/12進行沿途標語及登山方向指示張貼。

2.6/16進行畢典預演,下午全校參加預演,上午請討論預演時間。

3.6/16畢業晚會,邀請學校同仁共襄盛舉。

4.畢典授獎學生名單及流程討論。

5.廣豐宗教文化研究推廣學會邀請本校大鼓隊參加志工活動,以關懷弱勢為主,位強調活動與宗教無關,時間為: 7/13整天、 8/10中午至晚上,會核發安東社展協會之服務學習證明,請校長核示是否承接本次活動。(不參加)

6.6/13為畢業典禮受獎預演,因當天有畢業登山活動,故畢業典禮預演僅有 6/16 日。

7. 6/18為修復式正義講座宣導,請同仁共襄盛舉。

8. 本周四舉辦急救教育宣導,邀請校護進行演講。

9. 6/6 班際 3對 3比賽。

(四)輔導室:

  輔導主任

1.新世代協會預計七月初辦理營隊,地點在走馬瀨農場兩天一夜,東原國中預計一台遊覽車(40人)

2.大新營區單親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提供單家服務,如各班導師發現需求家長請向輔導室提出。

    輔導組

  1. 下周四(6/12)下午 2點至 4 點,輔導室有一個在地產業的講座,請三年級班級參加。
  2. 6/19下午 2點至 3點張老師講座,請一年級學生參加。

資料組

1.近期中央對地方教育局進行特教評鑑,敦請各校校長、普師至教育部特殊教育通報網)>(左側列表)研習與資源>教師研習>查詢個人研習記錄(畫面右上角)>列印個人所有研習時數證明記錄( 101 年 1 月 1 日至 103 年 7 月 31 日),請各位同仁於 6/6(五)下班前交給巧慧。

2.103學年度技藝職群調查表請導師協助發送給各班學生,請導師協助輔導學生選擇職群!

3.102學年度技藝學程已到尾聲,請各位老師對技藝教育給予建議,謝謝本學期雯靜師、春菊師、東毅師的辛苦陪伴以及三年級導師、秀娟師、雅芳師的協助指導。

4.感謝三年級導師協助推薦學生參加實用技能班等技藝相關升學管道,並請宣導務必循正常管道至輔導室報名,勿私下與私校協商以免損及學生權益。

5.今年學障生鑑定結果已公布,請有任教特殊生班級教師留意學習情況及成績評量。

 

(五)總務處:

1.教師住宿以一間一人為原則收費,如有變動,請記得告知總務處。

2.申請低碳校園及低碳標章,感謝老師利用課程配合環保回收及達成低碳指標,也請老師持續低碳相關課程及活動。

    3.本週五進行今年度地震防災演練

(六)住宿生輔導員暨行政助理員:

   1.

 

六、導師暨行政會議前幾週管考事項:

    

管考事項

承辦

處室

完成與否、進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七、關懷班同學討論:(以在班上引起負面風氣的學生為主)

   一仁 蔡○○、 郭○○、夏○○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一忠 林○○(本週回班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八、提案討論與臨時動議:

 

九、散會: 08 時 45 分。

 

承辦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會辦人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校長批核

 

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